关于组织“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1年04月22日 15:00  点击:[]

关于组织“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将于2021年8月在山东大学举行。经研究,我校将举办培训班,组织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选题不得与往届参赛获奖作品雷同,往届参赛获奖作品见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jienengjianpai.org/)

三、参赛条件

贵州师范大学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本届参赛队伍比赛将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进行,所组队伍中只要有研究生参加将分类为研究生组)每支参赛队不超过7 名学生组成,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提倡参赛学生跨学校(高校间可混合组队参赛并提交作品,但作品按署名第一高校进行统计)、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本届参赛队伍比赛将分研究生组合本科生组进行,参赛队伍中只要有研究生参加将分类为研究生组。

四、大赛安排

(一)学校组建专委会,负责校内选拔赛的组队、培训、评审等工作。

(二)2021 年4 月20 日前,拟参赛团队填写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贵州师范大学选拔赛报名表(附件1),上报参赛团队信息,电子版报到创新创业学院,并加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贵州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QQ 群744749931

(三)2021 年4 月20 日-4 月30 日,各参赛队参加校内竞赛培训,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申报书‛和‚说明书‛初稿,各参赛团队参加校内项目评审,竞赛培训和校内项目评审安排另行通知。

(四)2021 年5 月10 日前,各参赛队完成全国大赛要求的‚申报书‛、‚说明书‛、PPT 和参赛作品实物等。

(五)2021 年5 月10 日-5 月16 日,学校组织校内选拔赛,选拔确定参加全国大赛的优秀作品,选拔赛安排另行通知。积极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团队的作品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六)2020 年5 月19 日前,参加全国大赛的优秀作品在网上提交参赛有关资料,并寄送‚申报书‛和‚说明书‛。

五、竞赛规则

详见大赛官网(www.jienengjianpai.org)。

六、报名方式

报名表(以‚学院名+队长名+节能减排作品名‛命名电子邮件)发送到:scxs@gznu.edu.cn

联系人:杨老师、王老师联系电话:0851-88902228。特此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