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贵阳市第十八中学共建教育教学实践基地

2022年05月27日 11:14  点击:[]


 

5月25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贵阳市第十八中学教育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贵阳十八中举行。

受美术学院顾静院长委托,副院长王万发、美术教育专业教师代表金艳、金成辉与贵阳市第十八中学校长吴红、副校长卢铭燕、李林及美术教师刘芬、李里等参加了签约和授牌仪式,双方就协同育人、教学实践、校本课程开发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万发副院长对贵阳市第十八中学在建立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国教师教育改革持续推进,对高校师范生培养提出了新的目标,特别是在《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2022年版)》背景下,对师范生的综合素养和实践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进一步系统和规范教育教学实习环节,协同建设长期稳定的教育实践基地,有助于培养未来高素质专业化的美育教师,有助于促进高师教育与中学教育协同发展,从而更好的服务和回馈社会。王万发副院长还表示,美术学院将全力支持贵阳市第十八中学美术学科的非遗校本课程开发和教师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

吴红校长对我院王万发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首先肯定了我院在组织管理、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其次,对近年来我院学子在贵阳市第十八中学实习期间的工作态度、师德素养、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等方面给予了好评;最后,介绍了贵阳市第十八中学的办学理念、特色发展、校本课程开发和未来工作规划等相关内容,并表示将做好实习教育指导和管理服务工作,期盼通过双方深度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美育人才的培养和学科的发展。

据悉,为利于全体师范生集中教学实践,我院已在贵阳市内及周边中小学广泛建立了稳定的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并分批次安排学生进行教学见习和教育实习,秉持共建双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与基地学校的合作交流,提升师范生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助推学院师范教育的全方位发展。


 

 

一审(校):李双双;二审(校):王万发;三审(校):郑绍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