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教职工党员到井冈山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13年11月04日 10:05  点击:[]

美术学院党委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井冈山精神,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好“转变作风提效能 创先争优促发展”主题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3年10月31日-11月3日,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庆康,党委副书记郑绍玲带领院教职工党员及党外教师代表16人到井冈山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地处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中段,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学院党员们满怀热情与期待的踏上井冈山这片神圣的土地,首先参观了黄洋界哨口,在导游的引导与介绍下亲身体验了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黄洋界保卫战的曲折过程,使人深深的感到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铜墙铁壁。在大井朱毛旧居,参观了毛主席当年所居住的地方,感受着伟人留下的光辉足迹。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老师们现场了解一个个可歌可泣的传奇人物、英雄事迹。在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有波澜壮阔的斗争历史,有豪迈壮烈的辉煌业绩,也有永放光芒的井冈精神,更有充满希望的美好憧憬。老师们仔细观看每张图片,在画卷中感悟传承与变迁。参观结束后,党员老师们无不对革命历史感到震撼。

此次井冈之行,教师党员们重温了井冈山光辉历史,汲取了精神力量,激励全体教职工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