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毕业生作品展览工作专题交流会

2014年03月21日 11:41  点击:[]

3月19日下午,美术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毕业生作品展览布展工作专题交流会,安排部署2010级毕业生作品展相关事宜。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绍玲、2010级辅导员陈珂珂、2011级研究生郑智超及毕业班各班主要班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郑绍玲副书记主持。

会上,郑绍玲副书记首先发言,她指出,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生工作,尤其是毕业作品展览,它是我院教学成果的重要展示,也是同学们四年学习成果的最终呈现,更是学生毕业前的盛大庆典。同时,是我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的重大契机。据悉,今年根据贵阳市政府的有关政策和安排,将继续举办的贵州省大学生优秀毕业作品展,拟评出近60名三等奖以上奖项,获奖学生将被聘为贵阳市辖区内的中小学美术教师。因此,办好此次毕业展览意义重大。为此,学院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提前安排、部署,并邀请了我院2011级研究生郑智超(目前在北京从事专业策展工作)作为策展人。她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积极参与展览各项工作,争取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有影响的毕业作品展。

随后,郑智超同学从三个方面对做好本届毕业展进行了讲解。一是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提前确定好展览主题,做好作品的递交与存放、展览场地的测量与展厅灯光布置、展览的前期宣传与嘉宾、媒体的邀请等工作;二是做好中期的物品采购等工作。要安排专人负责毕业展览物品的采购及经费的使用管理;根据作品种类做好展厅平面布置图及展览效果图,对递交的作品进行专业摄像,为制作毕业画册做好准备,要建立工作QQ群,方便大家沟通与交流;三是做好展览期间的工作。他说,开幕式是展览的关键环节,要做好开幕式的程序安排,展览期间可以开展系列活动,活跃展览气氛。最后,陈珂珂老师对展览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大家还集思广益初步确定了本届展览的主题:“零感——2014届毕业作品展”。

此次交流会,是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积极为毕业学生做实事的工作理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