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2018年09月11日 20:38  点击:[]

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之际,9月10日下午,美术学院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梁楠出席座谈会,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副教授及科级干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绍玲主持。

首先,郑绍玲书记介绍此次座谈会的背景与目的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收到八位年近百旬的老教授来信,并言辞恳切的写下回信,让全国美术教育工作者内心振奋,美术教育引起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与重视。作为美术教育工作者,应该抓机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努力推动美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美术学院院长田军发言,他说,中国长期以来的应试教育忽略了美育,缺少美育就会让人丧失判断真善美的能力,缺乏一种健全的人格,导致内心的浮躁与空虚。要提高全体国民素质就应当做到“美育全覆盖”,在校园内普及美育,并且利用新媒体手段宣扬美,将美育与德育相联系接着,副院长顾静、黄光辉,党委副书记梅应贤相继发言。他们纷纷表示美术教育的春天已经来临,在认真提升自身教学质量的同时,还要肩负起培养乡村美育教师举办本、专科生美术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培养适应中小学需求的专业师资的责任。参会的其他教师也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表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振奋之情,也提到了需要学校对美术类科研项目适当倾斜,及时更新教学设施、设备等诉求。

最后,校长助理梁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回信将美育上升到了新的高度,要将“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作为美术学院广大教职工工作的导向,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积极推进学校美育教学工作的改革发展,同时肩负起乡村美术教师培训举办美术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等社会责任。

此次座谈会教师们畅所欲言,讨论激烈表达了对发展中华美育高度信心与坚定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