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7月15日 11:01  点击:[]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融入贵州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以实际行动扎实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重点内容,组建助力脱贫攻坚青年文化艺术服务团赴石阡县王家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现已圆满结束!

本次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实效性强,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开展了墙绘、贫困户调研访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等相关理论主题宣讲、脱盲再教育、驻村干部访谈、采集脱贫攻坚相关数据信息等多项工作。

队员们完成了王家沟村9个自然组3000平米左右的墙绘工作,内容以脱贫攻坚宣传,扶贫政策宣传,乡风民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走访调研了60户贫困户,采集基本信息,摸底家庭基本情况,针对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调研贫困户对政策的了解认识、满意度、获得感,针对成为精准扶贫户前后生活,医疗,住房,学业等方面的对比采集信息。

访谈了驻村干部和帮扶干部及部分贫困户,采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先进模范人物事迹等,队员们还全程跟拍驻村帮扶干部的一天,记录脱贫攻坚一线工作,通过访谈跟拍更深入了解到当地扶贫工作的实际情况,了解到大山深处的这个美丽乡村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