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填写说明

2015年09月04日 14:51  点击:[]

《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填写说明

为方便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准确、规范地填写《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现将有关填写要求说明如下:

一、申请人填写入党申请书要严肃、认真、忠实。填写前,党支部负责人或入党介绍人应将表内项目向申请人解释清楚。

二、填写入党志愿书须使用钢笔、签字笔或毛笔,并使用黑色或蓝黑色墨水。字体要清晰、工整。表内的年、月、日一律用公历和阿拉伯数字。表内栏目没有内容填写时,应注明“无”。

三、具体填写应按照以下要求: (以下1—12项学生填写)

1.“姓名”应与居民身份证一致。

2.“民族”填写全称。

3.“籍贯”填写XX省XX市(县)。

4.“学历”:本科生填写“本科在读”学位填“无”研究生填“本科”学位填学士。

5.“单位、职务或职业”一栏,填写“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xx级xx专业”,如是学生干部要写清自己的具体职务。

6.“现居住地”填写家庭地址;“身份证号”填写详细正确;“有何专长”至少写1项。

7.“入党志愿”内容:正文第一段空两格写“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第二段写本人对党的认识(特别是党走过的曲折历程、取得的成果、对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第三段写思想发展过程、对入党的态度、动机;第四段写今后的努力方向;最后一段空两格写:“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入党志愿书与申请书不一 样,不用写称呼,不用写“此致敬礼”,不用落款(《志愿书》第7页有专门的签名落款处),思想认识应比申请入党时更加深刻和提高。

8.“本人经历(包括学历)”从上小学填起,起止年月要衔接清楚。“在何地、何单位”要写全称。 “证明人”填写熟悉本人情况的教师、同学或同事等。

9.“何时何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何时何地参加过何种民主党派或工商联,任何职务”和“何时何地参加过何种反动组织或封建迷信组织,任何职务,有何活动,以及有何其他政治历史问题,结论如何”中的何地,应填写到工作单位或乡镇、街道。若未参加请填写“无”。

10.“何时何地何原因受过何种奖励”,要写进大学以来的奖励,写明受奖励的时间、获奖名称

11.“何时何地何原因受过何种处分”,如实填写,没有处分请填“无”。

12.配偶一栏,若无配偶,请在“姓名”处写“无”其他空格不填;若已婚,要如实填写具体情况

13.家庭主要成员情况中的其他成员,主要填写父母兄弟姐妹,有工作的写清单位和职务,无工作的写清家庭所在地,如:x省x县x村务农或x省x县x街道无业或个体(根据具体情况填写)

14.主要社会关系一栏至少写一项,格式要求同上。

15.“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 ,如实填写,没有请填“无”。

16.最后在第7页处签名、落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