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贵阳市第九中学共建教育教学实践基地

2019年12月10日 09:32  点击:[]

12月10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贵阳九中教育教学实践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在贵阳九中举行。

美术学院院长顾静、院党委副书记梅应贤、美术学科主任王万发及金艳老师与贵阳九中学副校长卢焱尧、综合组教研组长刘莉、美术教师张莫愁、李莎等参加了签约和授牌仪式,双方就人才培养、美术教学实践、校本课程开发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顾静院长对贵阳九中在建立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我国教师教育改革持续推进,对高校师范生培养提出了新的目标,对师范生实践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进一步系统和规范教育教学实习环节,协同建设长期稳定的教育实践基地,有利于培养未来高素质专业化的美育教师,有利于促进高师教育与中学教育协同发展,有利于更好的服务于社会。顾静院长还表示,与贵阳九中共建基地,为我院师范生的教育见习和实习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平台,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美术学院也将全力支持九中美术学科的课程开发和教师科研申报等工作。

卢焱尧副校长对我院顾静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贵州师范大学是培养师资的摇篮,希望以后美术学院能多推荐优秀学生到九中进行见习实习,九中也将做好相关教学指导和管理服务工作,期盼通过双方深度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美育人才的培养和学科的发展。

据悉,为利于全体师范生集中教学实践,我院将在贵阳市内及周边中小学广泛建立稳定的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将分批次安排学生进行教学见习和教育实习,秉持共建双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与基地学校的合作交流,提升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助推学院美术教育的全方位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