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变:数字艺术的全球化浪潮》在贵州省博物馆隆重开幕

2022年05月01日 16:28  点击:[]

     4月29日,《裂变:数字艺术的全球化浪潮》展开幕式在贵州省博物馆隆重举行。此次数字艺术展览由贵州省博物馆主办,贵州师范大学美术馆、贵州师范大学当代视觉艺术中心协办参与展览策划及执行工作。贵州师范大学校副校长罗永祥莅临现场并致辞,表示一直以来贵州师范大学重视艺术学科的发展,积极推动艺术学科参与社会实践和公共教育,此次我校有幸为“裂变”展览提供了关键有效的艺术展览专业技术输出,同时也是我校美术学院在科技与数字化发展的大背景下,积极开展跨学科、跨媒体的社会艺术项目,推动艺术的智能化发展的全新实践。

    据悉,本次展览是一场从全球化数字艺术的观念和方法入手,融学术性、公众性和国际性为一体的数字艺术大展,也是贵州当代艺术史上首个涵盖全球化数字影像和多媒体浪潮的大型展览。本次展览共分四个单元:一、古物新生:考古学与数字艺术的融合;二、后生命意向:人与自然、社会、科技的连接;三、合成人间: 虚拟现实与现实人间的关联;四、算法图像: 数字艺术的意义,展览总共汇集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44位艺术家的54件作品。

    该展是贵州省首次举办的国际数字艺术的顶级展览,也是对中国数字艺术教育、科研、生产的一次实践,是一次跨学科、跨领域、跨媒介的国际化学术活动,将为中国的数字艺术实践带来一种变革的力量。

展出时间:2022年4月29日至8月31日

展出地点:贵州省博物馆负一楼6、7号展厅(展览面积2200平方米)



一审(校):李双双;二审(校):王万发;三审(校):郑绍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