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验雅——美术学(民族民间美术)、艺术硕士(设计)、学科教学(美术)

2020年04月22日 15:45  点击:[]

 

 

个人简介

彭验雅,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动画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贵阳市第十届青年联合会委员,贵阳市数字内容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亚洲青年动漫大赛评委及主办人员。主攻民族民间艺术研究以及民族民间艺术与动漫影视艺术与现代设计艺术相结合的文化创意研究。多项作品获国内外奖项、参加国内外展览、多篇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参与全国性学术研讨活动,有学术专著出版并主持多项省级课题。

 

一、承担课程

1、担任研究生课程有:《世界现代设计史》、《设计调研与方法》;

2、担任本科生课程有:《动漫角色设计》、《动漫场景设计》、《插画与连环画设计》、《动作设计与运动规律》、《动画分镜设计》、《传统动画设计》、《新媒体艺术语言探索》。

 

二、课题研究

1、主持的省级课题有:《贵州民族刺绣传承与创新发展战略研究》《贵州挑花苗绣文化创意研究》;

2、主持在研的省级课题有:贵州省艺术规划课题:《贵州亻革家蜡染文化创意研究》。


三、专著及代表论文

1、学术专著:《贵州挑花苗绣文化创意研究》;

2、发表论文:《贵州民族文化品牌创建刍议——以多彩贵州为例》、《现代戏剧的高清时代》、《新媒体时代下的平面设计》、《高校动画专业延续性培养的教学改革》;

3、论文《贵州挑花苗绣与设计审美驱动下的文化创意设计研究》入选北京大学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四、参展获奖作品

1、角色设计作品获“福建之星创意设计大赛”银奖;

2、作品《渔民的天空》参展“第二届上海亚洲平面设计双年展”;

3、四件作品《印象沙坡尾》、《渔民》、《土生金》、《金生土》参展台湾“新潮科技、创意东方”国际华文设计研讨会暨海报展活动;

4、作品《数字细胞》入选全球华人设计比赛“靳埭强设计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