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第二届“我们的故事”动漫展开幕

2019年12月16日 15:05  点击:[]

 

 

 

2019年12月16日下午三点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第二届“我们的故事”动漫展,在贵州师范大学思雅众创空间开幕。此次动漫展的主题为“我们的故事”,由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贵州师范大学大学科技园主办,美术学院新媒体系动画教研室、贵州多沃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承办。当天,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绍玲、院长顾静、副书记梅应贤、副院长黄光辉、思雅众创空间主任陈辉林、美术学院彭波老师,肖符老师等师生出席开幕式,新媒体系动画教研室主任彭验雅主持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顾静教授致辞表示感谢学院师生为本次展览所做的努力,要同学懂得珍惜每一次课程、每一次练习,这些会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她说“本次动画作品的展出是我院探索动画专业教学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从每一年学生作品的质量上来看,学生在练习当中取得的成绩越来越明显,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他们和市场的需求和整个社会发展的需要紧密结合,让孩子们获得的快乐、提升、成长非常大接着,贵州师范大学大学科技园主任陈辉林在开幕式讲话中提出:“大学科技园可以做天使投资,投资展览中优秀的动漫作品,并与‘我们的故事’动漫展合作,此展览可以长期落户大学科技园,同时可以与科技园内的文创企业合作,共建富有活力的文创产业氛围。”最后,贵州师范大学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绍玲宣布展览开幕,并在开幕式中讲话:本次动画作品的展出,尤其是光荣榜上学生在全国大赛中的获奖作品,体现了动画专业师生的辛勤努力。期盼与大学科技园未来的合作产生更新的亮点。”随后,来自校内外的100多名师生及广大动漫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近70个动画作品和近200幅插画漫画作品、近40部连环画作品。

动画、漫画的最高目标就是讲好故事,用动画说故事,借神韵动人心,本展览包括本校动画专业学生课程作品及FLY梦动漫社作品,主要汇聚三个模块:光荣榜、静态作品展、动画作品。光荣榜主要展示动画专业的学生在2019年全国动漫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和“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上取得的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还有入围奖若干的获奖作品。静态作品包括动画设定、连环画插画、服装设计等,动画作品包括二维动画与三维动画。本次展览通过指导让学生用作品表现生活,用故事启迪人生。本次参展的动画作品设计精巧、制作精细,融入了自然、生活、时尚与传统的各类元素,表现了青年学生热爱生活、崇尚高雅的艺术情操,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表现力,这些作品在微妙之中彰显新颖创意,在细节之处展露精巧设计,是广大动画专业学生学习过程中的真切留念和深情展示,集中展现了莘莘学子们的艺术才华和审美情趣的,也反映出该校素质教育的成就、艺术教育的成绩和动画专业教学的成果。

据悉,本次展出6天,有兴趣的动漫爱好者可以前往该校参观。本次展览充分展现出动漫艺术界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敏锐的艺术触觉,活动形式和展出作品深受广大参观师生的欢迎。这次展出夯实了动画教学基础、推动了动画设计创新、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活动效果赢得广大师生一致好评。指导本次展览活动的承办单位动画教研室主任彭验雅老师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探索这一推进动漫教学改革创新的方式方法,加强和贵州师范大学大学科技园以及其他文创机构的联系,让展览能够进一步服务社会,并力争把它打造成一个激发学生兴趣、锤炼学生能力、检验教学成果的文化艺术类品牌活动。


一审(校):李双双;二审(校):王万发;三审(校):郑绍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