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征稿通知

2019年12月12日 12:02  点击:[]

16043 

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目标下,“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简称大芬双年展)这个文化品牌持续发挥它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以深圳这座改革开放的先锋之城为立足点,不断向外辐射,以更坚定的信心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潮流,奠定艺术创作的风向标。  

本届展览继续坚持推崇富有创意、彰显个性的油画作品,尤其注重绘画性、学术性和艺术性。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让大芬成为中国了解世界和世界了解中国的平台和窗口,促进世界各国艺术家在文化艺术上的交流与发展。 

一、展览名称

2020·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

二、展览时间、展览地点、作品件数

展览时间:202009

展览地点:深圳市大芬美术馆

作品件数:280件左右

三、展览主题主题:

家园与共生主题释义:建设美丽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我们应该尊崇自然、促进绿色发展,让生态文明与人类共生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全球化的土壤中,我们处在多元互补,利益相关,彼此平等的关系中。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身的相互依赖,互惠共存,构成了全球共生系统。只有不同国家不同民族携手用不同文化共筑全面和谐的人类大家园,我们才能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实现和谐共生。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龙岗区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协办单位:深圳市大芬美术馆组织委员会:为加强对本次活动筹备组织工作的领导,成立2020·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组织委员会:由名誉主任、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及办公室主任、副主任若干人组成,协调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及相关部门之间的合作关系,全面负责领导大芬双年展的筹备和展出的各项工作。名誉主任:范迪安、李小甘主  任:徐  里、陈金海、李瑞琦、张  勇副主任:陶  勤、马锋辉、梁  宇、代金涛秘书长:胡庚祥、尚博英、董小明、董俊新委  员:宁平平、刘 斌、刘德平、闵玉辉、李昆刚、陈湘波、杨晓洋、陈崎平、刘亚菁、陈向兵、郝  强、梁 剑、张  可办公室主任:刘  中、宁平平、闵玉辉、陈湘波办公室副主任:吕岩峰、杨晓洋、陈崎平、刘亚菁展览编辑:王  维、卢伟旋

五、参展艺术家与作品要求

第二届大芬双年展面向全球征稿,评选后公开展出具有代表性的油画作品,具体要求如下:1.大芬双年展的国内外参展作品为自由投稿;在全球范围内征集。2.投稿作品应为2016年以后创作的油画作品,并系作者本人原创作品,该投稿作品的所有著作权权益均属于作者本人。投稿作品应注重美学品位和艺术质量。每人限投2幅(含合作)。3.投稿作品的画芯尺寸不小于100cm(高)×100cm(宽),邮寄打包后木箱尺寸各边小于240cm。包装后重量不要超过100kg4.作品一旦入选由作者自行装框,内外框须坚固牢靠,作品内外框上不应有钉子及锐物外露;如有镜框不应使用玻璃镜面,可选用有机玻璃或透明塑料板。5.组委会有权拒绝与作品信息表不符,超尺寸及重量,散发有害气体,无法运输,无法布展或被认为对观众有危险的作品原件入展。6.作品要求原创,一经发现抄袭,将取消入选及参展资格。已入选作品一旦被发现有政治错误、历史错误、违反公序良俗、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等问题的,组委会任何时候都有权立即取消其在该展中的入选、展览及出版、参会等所有资格。相关事宜的解释权归组委会。

六、参展办法及有关日程安排

1.投稿时间:201911月底起至2020415日。2.作品评选:大芬双年展采用网上报名,参展作者需登录大芬双年展官网(http://dfbiennale.artron.net/)根据报名要求提交资料完成报名程序。每位作者提交作品的JPG格式电子版高清图片(800万像素以上或不小于5MB)并统一填写网址上的作品信息登记表。表格填写务必清楚,不漏项,报送材料逾期将不被接受。由评审委员会对国内外投稿作品图片进行评审,所有投稿资料将会存档,所投信息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组委会不接受邮件投稿、邮寄照片或邮寄原作。3.评选结果:评审委员会依据作品照片对所有报送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将在20207月在大芬双年展官网公布。同时,组委会将通知入选作者,明确双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4.无须交纳报名及参展费。5.组委会保留以下权利:自由展示参展作品,有权对参展作品进行自由拍照并公开免费使用该照片,使用作者在作品信息登记表上的个人信息,用于展览的国内外宣传、画册等公开出版及开发大芬双年展纪念品等影像复制权,并可以在相关媒体、网络长期刊载作品。6.凡送作品参评、参展的作者,应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征稿通知的各项规定。

七、参展作品包装、运输与保险

1. 组委会负担境外参展作品(由作品所在国家至中国深圳)的往返运输费,国内参展作品组委会只负担退件费用。

2. 国内外入选作品往返运输中的投保费由参展作者自行承担;未投保的作品,组委会拒绝承运;作品在展览期间的保险由组委会统一投保。

3. 组委会以网站公告和邮件形式及时告知境外作者已确定承运的运输代理公司。运输代理公司安排其工作人员及时跟境外作者取得联系。2020810日之前,境外作者须按要求将参展作品妥善包装好并置于熏蒸后的包装箱中交给组委会指定的运输代理,包装箱外需写清组委会告知的参展编号,为了作品入境能顺利清关,境外入选作品如使用原木作为包装材料(包括所有用于包装作品的材料,如包装箱,垫木,楔子等),需要对原木材料进行熏蒸处理,并至少在材料两面打上本国IPPC(国际保护植物公约组织)标识。包装费作者自理,运输代理负责上门取件。2020810日之前,国内作者须将包装好的参展作品寄至组委会指定地点,包装箱外需写清组委会告知的参展编号,须是“门”到“门”的运输性质,作者自行承担作品来深圳运费,回程运费由组委会承担。入选作品需由作者按照最终的入选通知将对应一致的作品按时起运或交给运输代理,不能擅自更换作品,否则组委会有权拒绝接收。如入选作品不能按时交给代理或运至组委会指定地点,组委会对在此情况下造成该作品无法展示的后果不承担任何责任。未入选作品组委会概不接收,且不承担该作品的任何义务。

4.所有入选作品如因自行包装不善导致在运输过程中受损,因自身不稳定或不牢固发生破损、脱落、变形及其他变化,或在自行运输过程中使作品受损,组委会将及时通知作者,但不承担任何责任。5.入选作品由组委会负责退件。国外入选作品未通过指定运输代理而送至组委会的,组委会不负责退件,确需组委会退件的,需在2020915日前与组委会商议。

八、作者待遇

1. 公开出版《2020·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作品集》,除所有参展作品图片外,还将收录作者简介、作品说明等文字内容。每位参展作者获赠一本

2.入选作品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入选证书。3.入选双年展的国内作品(前60件),其作者具备申请成为中国美协会员的一次条件。

九、捐赠作品:组委会接受无偿自由捐赠,艺术家如自愿捐赠参展作品,请在作品登记表一栏标注,捐赠作品需为参展作品原件,组委会将向捐赠艺术家颁发捐赠证书,并在适当时候举办捐赠作品展。

十、学术交流活动

1.展览开幕后举办相关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邀请组委会和中外参展作者及海内外有影响的美术评论家、策展人及相关学者参加。
2.议题将围绕展览主题确定,如“家园与共生”等。

十一、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大芬美术馆

邮政编码:518112

电话:(北京时间:9:00——18:00)86-755-84732622(国内含港澳台地区请致电)86-755-28269640(国外请致电)

传真:86-755-84732622

大芬双年展官网:http://dfbiennale.artron.net/

电子信箱:china2df@163.com(国内含港澳台地区交流信箱)dfbiennale@hotmail.com (国外交流信箱) 

注:凡申请参加本届大芬双年展的作者,均被视为已同意本章程及报名表上的内容。2020·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组委会对本章程内容有最终解释权。        

 

 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组织委员会

2019112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