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贵州省高校美术教师优秀作品双年展征稿通知

2020年06月15日 12:31  点击:[]

 

贵州省高校美术教育是贵州省美术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美术教师队伍,是贵州美术创作的主力军。2018年,贵州省文联、贵州省文旅厅联合举办了“2018首届贵州高校美术教师优秀作品双年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充分展现了高校美术教师的整体风貌,各高校美术专业教学研究成果得到充分交流。今年,将举办“第二届贵州省高校美术教师优秀作品双年展”在促进高校美术教育发展、发现优秀美术人才的同时,打造示范性贵州美术活动品牌,推动贵州美术事业更好发展。

一、活动名称

第二届贵州省高校美术教师优秀作品双年展

二、组织机构

主办: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贵州省教育厅

承办: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贵州大学美术学院

协办:贵州大学美术学院、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贵阳学院美术学院、贵州省文联青年工作委员会、贵州省青年美术家协会、贵州省女美术家协会、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贵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贵州商学院文化与艺术传媒学院、安顺学院艺术学院、凯里学院艺术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美术系、遵义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六盘水师范学院艺术系、铜仁学院美术系、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艺术系、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美术学院、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美术系、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体育与艺术学院、黔南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贵州省商业高等专科学校设计艺术系、贵州省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设计系、贵州工商职业学院人文体育学院、贵州工业职业学院人文社科学院。

三、活动主体内容

(一)2020年6月,发布活动通知(贵州省美术家协会)

(二)2020年7月底,作品收件、评选(贵州大学美术学院)

(三)2020年8月初,评审入选及获奖作品。

(四)2020年10月,举办展览开幕及颁奖式,展出美术类、艺术设计类作品;举办“贵州省高校美术教学与创作”学术研讨会(贵州大学美术学院)

四、作品征集

(一)征集对象

贵州省各高校美术、艺术设计类学院、系教师2018年6月后创作的作品。

(二)作品种类

美术类(含中国画“写意、工笔、人物、山水、花鸟”、油画、版画及民间艺术、装饰画、综合材料、等平面绘画作品及装置艺术、雕塑作品);

设计类(含平面设计、室内设计、环境设计、服装设计及工艺美术、陶艺、民间艺术等类别的立体性作品)。

(三)送件要求

1.美术类作品提交原作参评、展出。

2.设计类作品提交打印稿的方式参评。

3.送件美术作品的背面须标明作者姓名、所在学院、学历、作品题目、体裁、个人手机号码。

4.绘画作品(含雕塑)长、宽、高不超过2米。设计作品可自行喷绘裱kT板,规格为1米×1.5米左右。

五、奖项设置

国画类: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8名、入围30名。

油画类(含水彩、水粉、综合材料等):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4名、入围40名。

版画类(含剪纸等):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8名、入围30名。

雕塑类(含陶艺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入围12名。

设计类: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2名、入围20名。

评审委员会由组委会聘请省内非高校专家组成。各艺术类别获奖比例可根据投稿收件质量情况调整。

组委会具有最终解释权。

六、作者待遇

(一)展览结束后,各院校到贵大美术学院办理退件。

(二)颁发入选和获奖证书。

七、参展作品交件

参展作品于2020年7月27日至31日由各学校统一交送到贵州大学美术学院。

收件联系人:朱刚,联系电话:18096186108。

贵州省美协咨询电话:曾祥萱0851-858156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