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脱贫”温暖同行——贵州师范大学师生美术、书法大赛

2020年09月14日 16:48  点击:[]

    一、大赛主题

“艺”抗疫情•温暖同行(或“战疫”“战贫”艺展同行)

二、参赛对象

贵州师范大学在校师生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贵州师范大学团委

承办单位:美术学院

四、活动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提出“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的要求。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展现出高校师生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进一步激发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贵州师范大学实际,举办此次“贵州师范大学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大赛”。用画笔记录抗击疫情中的动人画面,用笔墨书写对决战脱贫攻坚人员的崇高敬意。

五、报名方式、作品要求及奖项设置

(一)报名方式:

各学院广泛动员号召教师和学生报名并填写报名表,采取“学生自愿报名、教师重点打造、学院择优推荐”方式。各学院初选后统一报送作品及报名表。

  1. 作品要求:

  2. 作品需紧紧围绕“战疫”、“脱贫攻坚”主题进行创作。内容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颂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如与主题不符,不予评审。投稿作者,每人仅限投稿1张(件、套)(含合作),多投者(重复投稿者)不予受理。送展作品一律为作者原创作品,严禁使用高仿、抄袭他人、作品参展,否则造成任何法律纠纷或责任,作者自负。送件作品背面请注明作者姓名、学院、作品名称、尺寸、创作年代、地址、电话、邮编、电子邮箱。

    1、美术作品参赛要求:

  3. 中国画:画芯尺寸统一为六尺(97cmX180cm)以内,横竖不限。

  4. 油画:作品装框后尺寸不超过180cm(高)×150cm

(宽)(也可以为150cmX120cm)。

  1. 版画作品尺寸不得超过180cm(高)×120cm(宽)。2、书法、篆刻作品参赛要求:

文体不限,凡与主题相关的诗词、曲赋、对联、文章等均可,要保持内容的相对连贯与完整性。作品规格:尺寸为六尺整张(横97 cm、纵180 cm)以内,一律为竖式。小楷作品尺寸为四尺整张(横69cm、纵138cm)以内,一律为竖式。篆刻作品不少于12方。所有书法作品一律为毛笔书法作品,不收硬笔作品。书体不限,但篆书、草书、篆刻需在来稿时须同附打印稿释文。

3、招贴(海报)作品参赛要求:

招贴、海报类作品规格为841mmX594mm,横竖不限。以上活动均分为专业教师组非专业教师组专业学生组非专业学生组,请在作品介绍中注明组别。

(三)奖项设置

1、国画、油画、版画、招贴(海报)、书法、篆刻 6

个类别4个组别各设一等奖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名;

2、优秀组织奖10 名。

六、活动流程

(一)各学院在9月15日前,将所有作品按类别整理好,将作品实物及对应的报名表电子文件(注明单位、作者、画种、尺寸等信息)统一打包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814912771@qq.com,实物作品请交到宝山校区美术大楼二楼辅导员办公室,招贴海报类作品可与报名表一起交电子版。逾期不予参评。征稿期间不办理换稿、退稿等事宜。

(二)本活动自公布之日起征稿,至2020年9月15日结束,以实际寄出日期为准,拒收逾期投稿作品。

、其它事项

(一)选手应如实填写报名表,如提供的信息和证件不真实,活动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对引起的一切法律责任由本人承担。

(二)选手不得有任何违法或对本次大赛、其他选手、活动组委会及其他相关人员造成损害的行为。不得有损害国家安全和民族团结的言行,不当言行引起的一切后果本人承担。

(三)选手须服从评委会的评判结果,如对评判结果有异议,可向组委会提出书面的复议申请。

(四)组委会拥有选手在参赛期间作品的著作权和使用权。

(五)组委会严格确定评委机制。评委应严格遵守大赛各项

规定,廉洁自律,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行使评判权; 与选手有直系亲属关系的应主动申请回避。

(六)组委会拥有本次活动的解释权,有权修改赛程及方

案。

收件人:李双双

电话:15985131212QQ:814912771 邮编:55001

附件

“战疫”“脱贫”温暖同行——贵州师范大学师生

美术、书法大赛报名表

参赛学院


作者姓名


作品名称


作品类型


指导老师


联系方式


作品简介


推荐意见

单位签章:

年月日

备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