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货出山“杯贵州省第一届大学生农产品创新创意大赛

2020年11月02日 09:56  点击:[]

 

一、活动目的

为充分挖掘利用贵州特色农产品产业优势,推进贵州省农产品加工创新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特举办贵州省第一届大学生农产品创新创意大赛。大赛将充分发挥省内高校在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广告学、市场营销学、设计学等专业学科优势,打造农产品创新加工和创意营销。

大赛旨在为农产品加工创新项目挖掘和开发新产品,使贵州农产品走出一条全新的产品研发、精细加工与市场细分之路。同时为贵州现有的农产品品牌制定年轻化和多元化的营销方案,创作一批具有实用性传播的文创、广告与形象设计作品,鼓励青年人群与贵州精品农产品产业链深度互动、自我表达,让贵州农产品品牌更了解年轻人的心,更能贴合消费者,同时训练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开拓创业就业视野。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贵州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贵州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贵阳学院

          贵州大学

赞助单位:“黔货出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娃哈哈集团贵州分公司

协办单位:贵州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高校食品学院联盟(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理工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遵义师范学院、茅台学院、凯里学院、铜仁学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食品工程学院、安顺学院)

三、时间安排

2020年10月20日—11月10日,大赛注册报名。

2020年11月10日—11月20日,上传参赛作品。

2020年11月30日前,公布初审结果。

2020年12月1日—12月15日,邮寄决赛作品。

2020年12月30日前,公布终审结果。

四、参与高校

全省72所普通本科高校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与。

五、奖励措施

一等奖3名,奖励证书及奖金。

二等奖5名,奖励证书及奖金。

三等奖10名,奖励证书及奖金。

优秀奖15名,奖励证书。

优秀组织奖10名,奖励证书。

获奖成果将在贵州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年会上颁奖并展推荐优秀作品与相关企业开展科研合作、技术研发及与品牌方签约。如果所提交方案未达到大赛相关要求及规则,主办方有权对入围的创新方案个数以及奖励数量有所调整。

六、参赛作品形式

(一)创新美大赛

1.产品开发报告书:根据组委会规定的方案格式(见附件2)要求进行排版,统一上传pdf格式。

2.产品研发视频:对产品理念、制作工艺、流程或技术等进行解释的短视频,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AVI, mp4, mid, 3GP, WMV, MKV任一格式),视频中要出现产品及团队全体成员,将视频发送至组委会邮箱。

进入决赛的参赛作品需把产品实物邮寄至主办单位进行评审。—

(二)创意类大赛

1.图片展示类(非立体、非视频的平面呈现作品,如平面海报)。

平面展示部分请一律上传72dpi, A4尺寸,RBG色彩模式的JPG格式的文件,单个JPG文件大小不得超过2M(原稿请按A3大小300dpi精度进行创作),同一创意图片不超过4张。作品入围后,需提供高精度的原始文件,以用于作品展览和作品集印刷。

2、视频类(利用户外屏幕或移动端屏幕呈现的作品)。

视频类作品发送至组委会邮箱。

3、设计和策划类(包括文创产品设计书、对品牌及产品进行整合营销传播的作品)。

此类作品需发送pdf格式至组委会邮箱,页数控制在25页以内。

说明:以上作品形式可以是1、2、3中的某一类或者两两结合,三者结合的作品参赛。

七、参赛方式

本次比赛以网上举办的形式展开,包括网上报名,网上上传作品等。

参赛者经由主办单位邮箱gzspxh@sina. com报名(把附件4报名表发送至主办单位邮箱)。

参赛作品需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至主办单位邮箱(邮件题目学校+创新/创意+指导老师姓名)。

八、疫情防控

1、本次比赛釆取网上进行的方式,初赛不需邮寄样品,只需邮箱发送视频与产品方案,参赛者需在参赛准备过程中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规定。

2、复赛入围队伍需要邮寄作品实物,大赛工作人员统一对邮寄作品进行无害化消毒处理。

3、初赛实行网上评审,初赛作品由大赛工作人员发送至评委工作邮箱。

4、复赛集中评审及其他集中活动,评委专家凭健康码进入评审现场,大赛只邀请贵州省内相关专家及大学生参赛,原则上不邀请省外队伍及专家。

5、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并采购疫情防控物质。.

6、举办期间按照省委省政府具体疫情防控办法实施。

九、赛事联络

微信公众号:贵州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贵州省教育厅:肇瑾18985183317

贵州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云鹤18367111036

贵阳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胡艳15923038759

联系人:常云鹤

地址:贵阳市见龙洞路103号贵阳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