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首届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在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

2018年11月28日 11:39  点击:[]

为贯彻《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促进师范类艺术院校(系)培养适应中小学美育需求的专业师资,进一步加强我省美育师资队伍建设。11月24-25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贵州省首届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在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来自贵州省各本专科院校组成的27支队伍参赛,比赛内容包括基础理论知识、美术作品展示、美术教学技能。

11月24日上午8:00准时进行了基础理论知识考试。上午10:30,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美术大楼三楼展厅拉开序幕,美术学院副院长黄光辉主持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有贵州省教育厅体卫处主任叶升、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绍玲、院长田军、党委副书记梅应贤、副院长顾静、美术教育系主任王万发以及全省各本专科院校美术学师生、参赛选手等。叶升主任代表贵州省教育厅出席本次开幕式并发言,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并感谢贵州师范大学对本次大赛的全力配合与支持。美术学院院长田军发言并宣布此次美术作品获奖名单。最后,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绍玲宣布大赛开幕,大家在美术大楼前合影留念。

美术作品开幕式后,本科组和专科组的教学技能比赛分别在美术大楼2-1和5-1举行。每一组选手都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导入新颖、重难点突出,结合多媒体、PPT等教学手段,展现了较强的课堂互动性,为各位评委老师呈现了精彩生动的美术教学。

此次比赛的开展为培养素质全面、一专多能,适应中小学校需要的艺术教育专业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探索创新加强了我省美育师资队伍的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