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2022年04月01日 09:22  点击:[]

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教育部、贵州省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招生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细则:

 

一、招生计划

美术学:10

美术:69(含推免研究生1人)

学科教学(美术)11 

 

二、复试名单确定

(一)2022年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志愿报考院相关专业的考生;

(二)考生初试笔试成绩美术学专业、学科教学(美术)专业须达到国家二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美术专业须达到366分

)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须达到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严格按照公平竞争和差额复试原则,依据考生的初试成绩拟定复试名单。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各专业按照130%的比例拟定复试名单(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不足的专业除外)。

 

三、资格审查

进入复试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贵州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详见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官网)要求,将个人资格审查材料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邮箱地址另行通知),供审查。一志愿进入复试考生资料提交时间为4月512:00前。调剂考生资料提交时间,随调剂复试通知发送。

 

复试安排

(一)复试时间

1.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时间为:202247

2.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二)复试方式与内容

1.复试方式

以网络远程的方式进行试与面试相结合的复试,全面考察考生专业素质与能力、综合素质与能力。我院的网络远程复试采用教育部指定复试系统与其他通讯软件结合的方式(平台及进入方式在4月5日前单独通知)。考生须持身份证参加考试按要求准备复试所需设备和安装客户端,并在规定时间做好网络远程复试环境及设备测试,以保证复试顺利完成。

2.复试具体时间及内容

复试安排见下表:

要求

47

09:30—11:30

考生自行安排

笔试

考生须提前调试好网络设备、准备画材、画具等,按照要求架设好摄像头位置依顺序进行考试考生须遵守诚信承诺书

47

13:30—18:30

考生自行安排

面试

考生须提前调试好网络设备,按照要求架设好摄像头位置,依顺序进行考试考生须遵守诚信承诺书

48

考生自行安排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笔试)

考生须遵守诚信承诺书

备注:考生须持身份证参加考试,面试详细安排于46日发布,考生提前加入复试通讯群。

 

、调剂

调剂工作以后续公告为准。

 

 

、体检

由考生自行在具有二甲以上资格的医院进行常规体检,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公布的相关文件执行,并随同资格审查材料一并提交。

 

七、成绩的计算方法

1.复试成绩总分为220分。其中,笔试满分100分、面试满分100分、外语综合能力测试满分20分。复试成绩总分低于132分,视为复试不合格。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每科100分,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一加试科目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

3.考生的入学考试总成绩是录取的重要依据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根据一定比例计算而成具体算法如下:

初试成绩满分500分:总成绩=(初试成绩÷5)×X+(复试成绩÷2.2)×Y;

其中,X为初试成绩权重,Y为复试成绩权重,初试成绩权重和复试成绩权重之和为10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40%。

 

八、破格复试

根据我校2022年生源情况,不进行破格复试。

 

、复试成绩不合格、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合格、同等学历考生加试成绩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美术学院研招办电话:0851-86702082

 

 

 

 

 

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2331



一审(校):金海;二审(校):王万发;三审(校):顾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