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职业技术学院高级教师王韵竹为“国培”学员授课

2013年11月12日 16:30  点击:[]

    2013年9月17日上午,贵阳市职业技术学院高级教师王韵竹,为学员做了题为初中美术愉快教学探索的专题讲座。(图为讲座现场)

    王韵竹老师以赏析学生课堂优秀作品的方式,结合教学实践,从以下几个方面讲解了如何进行初中美术愉快教学。第一,在美术教学过程中,巧妙增加游戏,增加课堂趣味性。讲座开始前以两个简单的游戏开篇,告诉学员游戏在美术课堂中的重要作用。王老师特别指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课堂教学中适当的增加游戏环节,能够提高学生学习的乐趣和创新意识,这也是新课改精神的重要体现。第二,引用“知识是通过学生主动学习而获得的”经典名句,强调在美术教学活动中要重视师生的“双边活动”。第三,在美术教学活动中要重视导课和节课艺术。以校本课程《纸造型》为例,讲述了如何进行课程导入与结束课程。第四,在美术教学活动中要尽量给学生更多操作实践机会。通过分析学生课堂剪纸、刺绣作品,说明操作实践在美术课堂教学中的重要性。第五,利用多媒体,王老师播放了《山水之影》优秀美术教学视频,直观而生动的展示了材质的魅力,启迪广大学员如何因材施教,如何利用不同的材料上好初中美术课。最后,她讲述了在美术教学活动中增强学生自信,使每个学生大胆的发展自己。

    王韵竹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密切联系实际,另广大学员深受启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