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美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考研专题讲座

2014年04月02日 16:35  点击:[]

314下午,美术大楼21教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考研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绍玲、辅导员李其薇、朱灿、姜广建,2010级学生刘慧、马寅初及其他年级的学生8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李其薇老师主持。

郑绍玲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我院2010级学生考研情况,同时指出报考研究生最重要的是要选择好报考学校,选择学校要根据个人平时学习成绩、专业等实际而定,切勿好高骛远;其次,考研重在持之以恒,不怕吃苦,她列举了大量优秀同学的感人事例,令人深受启发;再次,把握好考研公共课和专业课等不同学科的规律,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此外,她还对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等与考研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讲解。

随后,朱灿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考研经历,就如何端正考研动机、如何选择考研教材、如何选择考研辅导班的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姜广建老师和大家进行了互动,回答了部分同学关注的考研问题。

最后,2010级学生刘慧、马寅初两位同学先后进行了考研分享,他们在年前结束的考研考试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以刚刚经历的考研体验,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传授了经验,增强了考研同学的信心,明确了考研目标和方向,真正让学生受益、服务学生成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