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一”有多少种可能——记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5届毕业作品联展

2015年06月04日 15:32  点击:[]

    在这个鲜花盛开的季节,美术学院迎来了2015届毕业生作品联展。作品展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校长李建军,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纪委书记唐本文等校领导亲临现场参观指导,并对学生的展出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展览展出时间为5月22日至27日,历时6天,共展出作品270余件,作品涵盖美术学、绘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摄影、动画等六个专业,每一件作品都承载着同学们四年青春的理想与希望。此次展览的主题为“11”,简约却富有深意。“11”不仅代表着11级的所有学生,代表着学子们对学校、对老师与同学的“11”不舍,更代表着这群年轻人对于未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一”丝不苟的专业精神。更重要的是, “11”体现着学子们对人生与未来的哲学思考,“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一生万物,万物归一,无数个可能和未知都源自于此。

    本届毕业作品展览具有以下进步与创新。其一,前期的宣传工作专业特色突出。在作品展的宣传海报、邀请函、展签、导视设计中创意十足,凸显了美术学院设计专业优势与实力;其二,展览作品的质量和种类是历年之最,作品涵括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艺术、装置艺术、平面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影视动画设计、摄影艺术等类别,种类繁多,作品质量佳;其三,展览作品首次按照作者本人意愿标价出售,价格从几十元到几万元不等,开展当日已成功售出4件绘画类作品。此外,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作品也在开展当天进驻淘宝网,并已开始出售。这种形式不仅提高了社会对作品展的关注,而且拉近了大众与学院艺术的距离;其四,作品展出形式有所革新,尤其是动画类作品展区采取开放式的一对一现场展示,每一件作品均设置了独立展台,展示效果丰富多彩,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

    美术学院每一届毕业作品展都是学生对四年学习的综合总结与汇报,也是对美术学院办学水平与质量的集中体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