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美德育人格 主题实践铸品牌——美术学院开展“诵读经典 美化校园”党建主题实践活动

2015年06月25日 11:53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传承传统文化之经典,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美化校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积极健康的主流思想舆论力量,切实加强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15年6月25日上午,在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绍玲的带领下,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党员携带环保工具到照壁山上开展“诵读经典,美化校园”党建主题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们不怕蚊虫叮咬、冒着绵绵细雨,在照壁山上的小道丛林中和周边学生宿舍捡拾垃圾,环保活动结束后,大家集体诵读国学经典,学习中华优良传统,以加强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用实际行动表达爱校荣校情怀。同时,也呼吁广大学子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环保意识,净化师大校园环境,为评建工作尽一份力。

开展“诵读经典,美化校园”党建主题实践活动是美术学院党委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党建主题活动相互联动、共同促进,切实加强“五型”、“五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加强党员宗旨服务教育、绿色环保意识的有效形式之一,院党委充分认识此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双赢”实效,高度重视,长期坚持,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把党的宗旨落到实处,将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到每一个角落。

美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在院党委副书记郑绍玲的带领下诵读经典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绍玲带领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在照壁山捡拾垃圾

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在照壁山周边捡拾垃圾

集体留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