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2015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系列活动

2015年09月28日 14:07  点击:[]

为了加强2015级新生对党的基本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使他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切实做好“早选苗、早教育、早发展”工作,保证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美术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关于在2015级新生中深入开展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活动的通知》(校组通字〔2015〕18号)的文件精神,在2015级新生中开展了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系列活动,学院近三百名新生参加。

9月7日下午2:30院党委在美术大楼13楼多功能厅开展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郑绍玲针对党建发展工作、诚信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角色转变等方面,为新生上了一堂深刻而有意义的党课。院党委金艳老师围绕“为党准备着”这一主题,就入党程序、入党条件及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为新生作详细介绍,指导新生写申请书、个人自传和思想汇报,并为全体新生发放了《新生入学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宣传卡》,以使新生对我校党建发展工作概况有所了解。

为号召2015级研究生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院党委于9月18日下午3点在美术大楼5-1教室向全体研究生新生开展了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宣讲活动,并针对两年制工业设计工程和学科教学两个专业的研究生入党问题进行了专门讲解和交流。院党委副书记郑绍玲首先欢迎大家来到美术学院大家庭。其次,郑书记肯定了同学们进校以来表现出的入党积极性,介绍了入党考察的相关条件、要求和程序,希望大家端正入党动机,梳理服务意识,注重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向上,强抓专业技能,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和服务于集体的能力,切记不要将入党仅仅作为应聘工作的筹码和捷径。郑书记强调党组织通过考察培养,在全方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会及时吸纳优秀突出的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

9月25日,院党委副书记郑绍玲紧紧围绕入党动机、党的发展成果、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和院党建特色活动,与新生谈“大学生为什么入党,入党为什么”,以更加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服务意识,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具备的条件,进一步确立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