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温暖·真情辐射力量——美术学院赴沿河创建农村小学爱心图书室

2014年09月26日 15:07  点击:[]

美术学院党委长期以来,始终坚持以爱心公益党建实践活动为主线,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不断提高党组织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扎扎实实的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4年9月25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绍玲率学院教师代表彭波、院团委书记姜广建和党支部书记李其薇,经过近七个小时的车程,一路跋涉来到沿河县夹石镇落黄小学,捐赠图书835册,创建了落黄小学爱心图书室。

贵州省沿河县夹石镇落落黄小学是一所偏远山村的小学,坐落于沿河县夹石镇落寨村的一个小山坡上,校园面积1360平方米,目前有学生190人,大部分在校生都是留守儿童。学校教育教学设备极其简陋,教学条件较差,学生学习资源非常有限,大多数学生没有读过课外书籍。面对老师的提问,孩子们不知道自己读过哪些课外书籍,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是“帆船”,知识面极其匮乏。出生于该村且回到当地工作的我校08届美术学专业毕业生张金镀同学,得知学院党委、院团委在每个学期都有一次毕业生走访、援助历届毕业生的捐资行动,便向学院党委请求支持。学院党团经过调研,比较了几个毕业生所在单位的具体情况,最终选定为落黄村小学捐赠图书,创建爱心图书室。图书是全院教师党员的爱心捐赠,共计835册,累计价值13589余元。

美术学院党委以创建爱心图书室的方式,希望扩宽山里孩子的视野,给孩子们打开一扇眺望世界的窗,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畅想,在党的关怀下健康茁壮成长。同时,爱心公益帮扶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建主题活动的实效,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成果之一。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绍玲(中)、教师代表彭波副教授(右)为落黄小学捐赠图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