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生活 生活激发艺术

2012年12月08日 15:22  点击:[]

--美术学院庆“五一”艺术特展

2007年4月30日10:00,为庆“五一”,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联合贵州电视台《百姓频道》在美术大楼前空地上隆重推出占地226.8平方米的“劳动光荣”大型艺术展演,以一种特殊的形式唱响“劳动光荣”。

此次艺术展演在美术学院院领导的指导下,团总支的带领下,以夏炎老师为艺术顾问,04级综合美术班黄灵同学为总策划人,04级油画班王亮同学、05级设计班李灿、李恒毅为策划人,严松江等20名同学为执行助理,有条不紊,统筹规划的进展开来,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展演现场,157名同学们用11800个灌有色水发矿泉水瓶现场拼贴制作一个占地226.8平方米的装置画。画面由工人、教师、解放军、农民、医护人员五个不同职业身份的劳动人民形象组成,以此来塑造劳动者的光辉形象。从专业的角度来讲,这是一种将行为艺术与装置艺术结合的新型艺术,是一种把热爱劳动和健康环保的绿色主题与专业知识有机结合的艺术展演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这些矿泉水瓶送往回收站后所得到的款项将在“六一”儿童节时以文具、书籍的形式捐赠于贵阳市永和小学,以表达爱心。这样,一方面呼吁建立环保意识,减少“白色污染”,另一方面表达对劳动者群体中的弱势群体--农民工的关爱。

此次艺术展演活动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很好的形式,是一项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创造性思维和创新能力,更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美术学院表示,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以后他们将要更多开展此类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