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美术学院召开新学期主题教育班会

2020年09月10日 09:39  点击:[]

9月4日下午,《不负韶华不惧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美术大楼2-1举行线上线下同步教育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应贤主讲,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各班寝室长共70余人到现场参加,网络群课堂直播覆盖学院学生900余人同步参与学习。

梅书记从新冠防控、安全教育、思想教育专业教育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讲解。梅书记强调,现在还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大家要坚持每日打卡,每个寝室都发放了体温计,出现发热情况要及时向学院报告,遵守学校封闭管理规定,不随意外出,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备。梅书记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食品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并举例告诫同学们要防范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网络贷款。要求大家要保持好寝室卫生、教室卫生,爱护新的桌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现象。最后梅书记还强调同学们要有国家安全观,树立国家安全意识,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刻苦学习,拟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多参加专业类比赛,努力提升专业素养。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加强了疫情期间同学们安全意识,让大家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有助于同学们更快的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生活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