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百年征程铸辉煌·青春聚力感党恩

2021年03月10日 09:18  点击:[]

    3月10日上午9:00,贵州师范大学“百年征程铸辉煌·青春聚力感党恩”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9:00,宝山校区田家炳大楼前举行了隆重庄严的升旗仪式,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应贤、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100余人等参加了升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目光坚毅、步履铿锵,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庄严注目中冉冉升起。接着全体师生一起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升旗仪式圆满结束。随后,学院组织同学们在美术大楼2-1和会议室认真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直播。

    上午11:00,宝山校区开学第一课现场活动正式开始,美术学院承办的书写建党百年祝福语在文科楼前进行。“万众一心跟党走,豪情满怀谱新篇”“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党的光辉照我心”······同学们现场书写下对建党百年的祝福,表达了青年人对党和祖国的敬爱之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通过升旗、授课、现场活动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多种形式,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相信通过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美院学子将以奋进之态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