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美术学院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09:28  点击:[]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党史,是他们牺牲自己换来盛世繁华,是他们逆行而上,只为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是他们用生命构筑民族脊梁,我们无法一一说出他们的名字但他们的每一段英勇事迹都不应被忘却。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借扫墓契机,回顾英烈事迹,重温历史,激发爱国情怀

44日上午,美术学院学生代表30余人前往黔灵山公园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看今朝,俱新颜;忆往昔,念先烈。学生代表发言诵读悼词,表达了对先烈的致敬之情,并宣誓道:继承遗志,艰苦奋斗,戒骄戒躁,感怀烈士,努力奋斗,建设祖国。随后,学生代表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发展史及艰辛历程,同学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将铭记党的辉煌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勇敢拼搏奋斗。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同学们有序向革命英雄纪念碑献上鲜花。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在陵园前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敬意。

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铭记党恩,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与使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