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联手知行学院举行创新创业项目“预见艺术”暨“丹青照壁”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

2018年12月10日 11:36  点击:[]

2018年12月6日上午10:00,由贵州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美术学院联合打造的创新创业项目“遇见艺术”暨“丹青照壁”中国画作品展在花溪校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正式拉开帷幕。出席画展开幕式的有知行学院院长周勋、副院长陈燕菲、齐松,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绍玲、副书记梅应贤、学院造型艺术系主任杨树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应贤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绍玲致辞,表示此次创新创业项目是对学院师生专业创作的鼓励和肯定。随后,知行学院院长周勋致辞,认为书画展览联合线上销售展品模式,是一种新的尝试,也是一次新的机遇,并衷心祝愿本次创新创业项目及画展取得圆满成功。最后,周勋院长宣布“丹青照壁”画展正式开幕,老师和同学们步入展厅欣赏观看此次中国画展。

“预见艺术”是美术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创立的艺术创新项目,该项目将书画展览和线上销售展品相结合,一方面通过展览激发学生创作、创新热情,以展促学;另一方面通过“预见艺术”线上销售平台,将学生作品转换为商品,实现经济效益,从而促进学生学习热情,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同时,“预见艺术”也为大众提供一个专业艺术品的购买平台,让艺术回归生活。

据悉,本次画展所有上架作品均已拍卖成功,学生专业创作得到充分认可。本次创新创业项目及画展的举办不仅有利于更好的展示美术学院师生们的教学成果和研习作品,更是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一个机遇与尝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