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德行合一 成就明日卓越”——美术学院第十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9年05月16日 09:27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美术学(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引导师生主动服务于基础美术教育,推动学校以实践能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职前“准教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专业成长,提高学生教育教学技能,增强学生择业、就业竞争力。美术学院于59日上午9时在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美术大楼2-1教室举办第十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出席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领导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绍玲、美术学院副院长黄光辉,担任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评委老师有美术教育系主任王万发、美术学专业教师金艳、美术学院党委秘书姜广建,美术学院2016级辅导员朱灿以及2017级辅导员金焕若。

大赛开始之前,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绍玲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指出教学技能大赛的举办,可以更好的提高在校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希望学院每年举办的各类技能大赛能有更多的师生参与进来;美术学院副院长黄光辉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并宣布比赛开始。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绍玲致辞


美术学院副院长黄光辉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大赛的参赛队员由2016级、2017级、2018级美术学专业各班班委遴选出的27名学生共9支队组成。大赛项目包括教学设计及教学展示,教学展示包括说课、授课、评课三个环节,所有参赛队伍经过抽签后,按照顺序依次进行。在比赛各环节中,选手们胸有成竹,生动形象地为评委老师呈现了一场场生动的课堂。

参赛选手进行教学展示


9支代表队比赛完毕后,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同学们认真备战、努力付出的同时,也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宝贵意见。


金艳老师点评


最后,美术教育系主任王万发总结发言,指出本次教学技能大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离不开各位同学的辛苦努力,也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教师教育的道路上扬帆起航,努力成为未来优秀教师队伍中的一员!


美术教育系主任王万发总结


本届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各年级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以致用的交流平台,对提升我院师范专业的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大赛设置了团体奖、教学设计奖、说课奖、授课奖、评课奖,比赛结果和获奖情况如下:


团体奖

          一等奖:16级美术学(综合)黄敏菊 唐跃芝 刘浩

         二等奖:16级美术学(国画)汪宇 王佳佳 敖世新

                17级美术学(综合)张颖卓 张玉娟 王鹏

         三等奖:17级美术学(综合)安宏 蔡成 杨艳香

                16级美术学(油画)杨金金 雷舒球 陈威

                17级美术学(国画)陈科 贾文文 陈祥平

教学设计奖

一等奖:16级美术学(综合)黄敏菊 唐跃芝 刘浩

二等奖:17级美术学(综合)张颖卓 张玉娟 王鹏

16级美术学(油画)杨金金 雷舒球 陈威

三等奖:16级美术学(国画)汪宇 王佳佳 敖世新

17级美术学(综合)安宏 蔡成 杨艳香

17级美术学(国画)陈科 贾文文 陈祥平

说课奖

                一等奖:16级美术学(综合)黄敏菊

二等奖:16级美术学(油画)杨金金 18级美术学刘禹辰

三等奖:17级美术学(国画)陈科 18级美术学龙怀宇 17级美术学(油画)李优华

授课奖

                 一等奖:16级美术学(国画)王佳佳

   二等奖:17级美术学(综合)张颖卓 16级美术学(综合)唐跃芝

   三等奖:17级美术学(综合)安宏 17级美术学(国画)贾文文

   18级美术学陈惠 16级美术学(油画)雷舒球(并列)

评课奖

                  一等奖:17级美术学(综合)杨艳香

   二等奖:17级美术学(综合)张玉娟 16级美术学(综合)刘浩

    三等奖:16级美术学(国画)敖世新 17级美术学(油画)杨品

    17级美术学(国画)陈祥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