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2018年09月02日 16:12  点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日上午美术学院在美术大楼十三楼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2018级全体新同学参加本次大会。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绍玲老师,院长田军老师,党委副书记梅应贤老师,副院长顾静老师,副院长黄光辉老师等院领导以及各系主任出席本次典礼。

首先田军院长代表学院对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对学校校史、学院院史以及学院发展情况做了简短的介绍。

接着,新生代表孙江珊同学发言:“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青年精神,“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言简意赅,慷慨激昂,充分展现了新生激情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教师代表国腾飞老师发言,他提到了社会和学校对青年大学生给予了希望,要树立远大理想,学会自立自强,好好珍惜大学四年的生活,努力书写自己美好的人生。

最后,党委书记郑绍玲发言,她说大家通过了难忘的高考,迎来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现在作为一个青年大学生要有目标,要学会独立生活,要学会打理自己未来的生活,要学会思想独立;树立正确的三观,学会为人处世,与人将往;并叮嘱新生要时刻注意安全问题,度过愉快有意义的大学四年。

下午1点,全体新生参加了美术学院入学教育。梅书记针对什么是学生,应该做怎么样的学生向同学们传达了正确的思想,并对基本的生活常识、生存技能做了讲解。学院教学秘书就院学分制、毕业证书与学位授予做了详尽的阐述。

随后,郑书记给新生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史及党的基本知识,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

开学第一天院领导和老师们给新生们传达了正确的思想,让他们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认识,对新的人生阶段充满了无限期待。

关闭